吴伟大使抵达密联邦波纳佩机场的讲话
2023-06-19 11:06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各界朋友、在密华侨华人,大家好!

感谢各位的盛情欢迎,让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密联邦人民的友好热情,感受到了中密传统友谊深入人心。

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致电祝贺西米纳总统就任,并就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指明方向。在这个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密联邦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密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中密关系勇毅前行、行稳致远。

中密建交34年来,双边关系在牢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同克服新冠疫情等风险挑战,友谊历久弥坚。中国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中方将继续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奉行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发展同包括密联邦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持续推动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我愿竭诚同密方各界朋友广泛接触、通力合作,不断筑牢两国关系政治基础,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增效,赋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弘扬传统友谊推进友好事业,共同谱写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新篇章。

中国驻密使馆就是在密同胞共同的家。我和使馆同事将努力为在密中国公民、机构和企业提供舒心的领事服务,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祝大家在密事业兴旺发达、红红火火,为增进中密人民友谊、推进务实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