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3-06-26 17:42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网站,感谢您对中国和中密关系的关注和支持!

密联邦历史悠久、风光旖旎、文化独特,享有“袖珍海洋大国”的美誉。中密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密友好深入人心。建交34年以来,中密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多年来,中国在南南合作、“一带一路”等框架下,为密联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包括密联邦在内的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中密全方位合作的新时代。

中国驻密联邦大使馆将继续竭诚为中密各界朋友服务,以推动中密关系发展为己任,认真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交流互鉴,赓续传统友谊,奋力谱写中密友好关系新篇章。

衷心希望使馆网站成为中密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共筑友谊的坚实桥梁,欢迎您对使馆工作和使馆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吴   伟                   

2023年6月17日于帕利基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