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
2024-04-08 14:10

4月5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和夫人一行。

王伟中对韦斯利·西米纳总统和夫人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中密自1989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在中密友好的大框架下,广东与密方一直保持密切往来和友好合作。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为持续深化粤密多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今年是中密两国建交35周年,诚挚欢迎密方多到广东、到粤港澳大湾区考察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广东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密方携手推进经贸旅游、海洋渔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民间和地方友好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韦斯利·西米纳表示,这次到中国访问,第一站就来到了广东,感谢广东一直以来给予密方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在友好省州、海洋渔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吴伟,省领导王瑞军、林涛参加会见。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林杰斌 毋冰 通讯员:符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