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率团访问山东
2024-04-08 14:11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于4月5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4月7日访问山东。山东省省委书记林武在烟台会见了韦斯利·西米纳和夫人一行。

林武对韦斯利·西米纳总统和夫人到访山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密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近年来,山东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与密联邦地方交流合作,在经贸、地方交往、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海洋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这为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密联邦地方一道,共同推动在农业、渔业、文化、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为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地方贡献。

韦斯利·西米纳表示,感谢山东一直以来给予密方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在友好省州、海洋渔业、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访鲁期间,韦斯利·西米纳一行重点了解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了长岛和有关企业,推动密联邦地方与山东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吴伟,省领导江成、邓云锋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李子路 刘兵 王世翔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政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